💖
❤MOP不拆不逆,至死不渝❤
🌹MOP官配官糖最甜不接受任何反驳,我的cp是真的🌹
🌞爱MOP一辈子他们是我的世界我的宝物🌞
🌸约策贱虫也激萌我爱他们🌸
🌻约策大旗永不倒🌻
🔥患有cp洁癖绝症永远都不会好了🔥
💘感谢观看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和评论论💘
渣文笔大概只能满足自己也谢谢看我图文的朋友
慎fo,我们都可以好好过
(´。• ᵕ •。`) ♡

MOP小短篇~8

#mop#
(滑稽短文)
(最后含mop拆)
(副西皮一笔带过含有少量
双波,路蜂,警爵,天红)
(不吃请左上↖)
(文略长1w6,一发完结)
(大概是后和平时期威总很苦恼自己的禁 yu老婆然后来了一发的故事。)
(那么,不嫌我啰嗦就请往下翻吧)
(Ps不会写拆请见谅)
(逃)

————————————

铁堡会议室——攻方座谈会

震荡波:“我家那位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他全能。会打架会高冷,还会收集情报,把我的生活和工作照顾得无微不至。不过别看他这样无所不能,没点私人情绪,其实他私底下是个很害羞的人,可能你们看不出来,那符合逻辑,我家的人只要我懂就行。”

路障:“我家的小跑车虽然还年轻,不谙世事。但胜在他年轻气盛,青春阳光,光是看到他自信可爱的笑容我就觉得此生无憾了。他虽然是个侦察兵,但他的战斗力可不比我差~他还特别喜欢粘着我,对我撒娇(?),天天在我眼前蹦蹦跳跳。你们说,面对这么可爱的人能忍?”

通天晓:“虽然那个小鬼天天气我,给我惹麻烦,但是他事后也会认真地道歉。他虽然很冲动,但他也有担当,有勇气,我十分欣赏他。而且只要给他一点奖励就能高兴一整天,他是不是太单纯了?单纯过头就很危险了,所以我必须天天亲自看管他,嗯。他也是有……那么一点可爱的。”

天火:“小红虽然平时看起来不怎么可靠,但他确实是个勇敢的空中战士。我们曾经非常要好,他是我生命的中心,但我却丢下了他……其实他非常害怕孤单,所以他才不甘寂寞,总是制造混乱。那天重逢他哭着骂了我好久。他只在我面前表现脆弱,他总是很依赖我,我挺喜欢这样的他。”

警车:“我家的爵士……爱好很多,几乎全能?噢,还是个司令控,整天把擎天柱司令员挂在嘴边。除了这些也没什么特点了。对了,那张嘴也很厉害……嗯?嘿!别想歪了,我指他说话的时候,敢脑补他的样子小心我制裁你!但是他确实很棒,各方面都是……不是吗?呵…”

威震天:“……………”


————————————

震荡波:“嗯?大人,你没有想法吗?”

威震天:“有什么想法?”

路障:“大人不觉得你家的人很可爱吗?”

威震天:“可他从不会对我撒娇。”

通天晓:“你可以哄一下大哥。”

威震天:“他也从不吃这一套。”

天火:“擎天柱应该很积极吧?”

威震天:“不,他从不主动。”

警车:“擎天柱应该很健谈。”

威震天:“他既不幽默也不风趣,除了吐槽我。”

震荡波&路障&通天晓&天火&警车:“……(芯疼的眼神)”

威震天:“……(幽怨的眼神)”


警车:“呵,我以为你挺快活的。”

天火:“这倒像是擎天柱的作风……”

通天晓:“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

威震天:“住口!你们这群轮子!”(天火是灰机)

路障:“不怕,大人,还有我和震荡波!”

震荡波:“如果是这样,我倒是有些想法。”

威震天:“嗯?”

路障&震荡波:“冷淡处之,欲擒故纵,等对方主动!”

威震天:“噢……?”

天火&通天晓&警车:“好过分?!”

但是他们实际上倒很想当个围观的吃瓜群众。


于是威震天便采取了冷淡处之,欲擒故纵的方法——不再那么积极地索求擎天柱,并要让对方主动!

震荡波和路障还奉劝威震天七个字——忍耐,忍耐,要忍耐!一定要忍耐到擎天柱受不了他的冷淡为止,这样他才会知道威震天的重要性。

威震天听罢,扶着下巴颇颇点头。

为了擎天柱能够主动,向威震天展现出他的美,威震天忍耐这么一两天又有什么关系!

但事实上,出乎威震天预料的是,这好像并不只是一两天的事……

威震天像以往一样跑到擎天柱工作的地方,然后坐在擎天柱对面的沙发上,一言不发地望着正在审阅文件的擎天柱。

威震天就不明白了,这和平时期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的事情要处理?

“擎天柱……”威震天调整了一下坐姿,光学镜微微闪烁,“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擎天柱顿了顿,他抬头看向威震天,沉默了一下。

“你……”擎天柱张了张嘴,由于威震天的要求,在他们两个独处的时候,擎天柱一般不会把面罩合上,他思考了一下,才说出让威震天忍不住想撞墙的话,“你也是一个领袖,威震天,西边的重建落实了吗?”

威震天一瞬间感到他的能量管堵塞了一下,他大受打击,但他还是撇撇嘴,“早就处理好了,不看看我是谁?”

“那就好。”擎天柱点点头,便又低头看文件去了,留下威震天一个人在沙发上凌乱。





补充完能量后,威震天总是闲着没事去调戏一下擎天柱,但是这一次威震天没这么做。

他就乖巧地坐在椅子上,和身边的汽车人霸天虎闲谈。

一边闲着也在聊天的擎天柱看了看这么安分的威震天,也没有觉得不自然。

威震天前些晚上还和擎天柱一起睡,但他没有再对擎天柱动手动脚,而是一上床就乖乖下线,甚至连以往的晚安吻都没有。

擎天柱开始倒觉得没什么,晚上威震天这么安分倒也是合了他的意。但是连续几天晚上都这样,擎天柱不禁开始疑惑。

在后些日子,威震天甚至不去擎天柱房里睡了,他向擎天柱解释他有些事情,不方便。擎天柱只能说一句知道了。

连续好几天,威震天除了去汽车人堡垒看一下擎天柱,和他参和几句就没有下文了。

擎天柱觉得很奇怪,这还是之前一直缠着他的威震天吗?但他始终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他觉得只要能和威震天待在一起就很满足了,哪怕不说话。

他的满意程度,一直以来都和威震天不一样。

擎天柱是温和的,威震天是强欲的。

————————————

威震天面甲阴郁地坐在王座上,不停敲打着椅子的手指反映了他的不耐。

“擎天柱没有任何反应?”路障站在威震天面前,满脸惊讶。

“也不是…可他除了和我说话闲谈就没有其他举动了。”威震天无奈地闭上光学镜。

“这不符合逻辑……我无法计算出一个不需要自己火伴关心的赛博坦人是怎么生存的。”震荡波的光学镜闪烁着,说明他的处理器正疯狂地计算中。

“你过去几百万年不也是这样过来的。”突然,震荡波身后冷不丁地传来了一个没有起伏的电子音,回头,发现声波正站在后面。

“可我那是故意的。”震荡波转身给声波让开一个位置,动作刚好把声波护在了他的包围圈内。

过去的震荡波认为,多余的情绪,只会阻挡自己前行。不管他经历了什么,任何东西都可以是他的动力。

“大人,我大概知道您的苦恼,请让我给您提些建议。”声波站直机身,恭敬地说道。

他从胸前的储物器中掏出了一张电子明信片,“这是目前赛博坦上最受欢迎的塞文娅。”

闻言周围的霸天虎都惊讶地看着声波。

“我还需要路障的协助。”声波看向路障。

路障不解地歪了歪头。

————————————
擎天柱突然愣了一下。

他发现自己居然在发呆。是的,他的工作已经做完了,他几乎一整天都在闲着。他从没有这种情况,因为以往身边都会有一个唠叨不停的机体陪着他。

擎天柱看了看空空的沙发,终于是站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擎天柱,一个人吗?”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擎天柱转过身,发现警车和爵士朝自己走来。

“嗯。”

“奇怪了,威震天今天也没来?话说好像很久没看到他了。”爵士偏过头像是在询问警车。

“可能……他有些事情在忙?”警车无奈爵士哪提不开提哪壶,他挠着头雕,用余光瞄向脸色有些不好的擎天柱。

“没事,这很正常。”擎天柱摇摇头回道,但是不远处传来的声音却让他僵了一下机身。

“大人该不会厌烦你了吧?”一个笑嘻嘻的声音响起,众机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

“红蜘蛛,你来这里干什么?”警车看着那个大摇大摆走在天火前面的红蜘蛛,皱着眉问道。

“干嘛?就允许你们小轮子来霸天虎基地,我就不能来找我的人了?”红蜘蛛勾着嘴角笑着,“再说了,我可是就事论事。”

“红蜘蛛。”高大的天火从红蜘蛛身后伸出手捂住了他的嘴,微微皱眉,低声道,“听话一点。”

红蜘蛛瞪了一眼天火,然后又妥协地点点头。

天火看向擎天柱,声音充满歉意,“抱歉,擎天柱。”

擎天柱看着天火,轻轻点头。

“不是我说——”见状,红蜘蛛扯开天火的手,不满地竖起眉头。

“但擎天柱你也太冷淡了吧,我都看不过去了——虽然我是不想管威震天死活,但他毕竟是我们老大,你就不能积极一点?这样下去,威震天迟早把你甩了!”
红蜘蛛一口气说完,却又识相地跑到天火身后躲着。

天火很好地帮红蜘蛛挡住了想把后者扔出去的警车和爵士。

“我……”擎天柱微微皱眉,他听到红蜘蛛的话,有些惊讶又有些不解。

“你的表情是认真的吗?”红蜘蛛在天火身后露出一个头,瞅着表情有些迷茫的擎天柱,他抬头看向天火,“你们的擎天柱真的有够迟钝的。”

所以他们以前才纠缠了几百万年啊……众机在心里默默吐槽。

“那我该…我该怎么做?”擎天柱沉默了一下,终于是缓缓开口。

“听着,如果你是爱威震天却不知道怎么行动的,你只要这么做就好!”

红蜘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把天火的机身扳过来,然后踮起脚尖抬头就吻住了天火。

震惊了周围的光学镜。

警车默默瞅了眼爵士,发现爵士也表情古怪地看着他。

红蜘蛛离开了还没缓过来的天火,暧昧地对他的红白机眨眨眼,然后才转过身对擎天柱说道,“这样懂否?”

擎天柱微红了面甲,他咳了两声,“这个……”

不待擎天柱把话说完,他的接收器就接到了大黄蜂的紧急通讯和一个定位。

“大哥?你赶紧过来!我看见威震天跟一个女机进了一个酒店!”

————————————

威震天和一个女机进了能量酒店?这大概是一件……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擎天柱驾驶着悬浮载具,一言不发就往那个酒店驶去。

如果你想问擎天柱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卡车形态,那他也只能回答你,悬浮载具的速度会比卡车快一些。

他只想快点到那个地方。

擎天柱没有让他的汽车人跟来,因为他觉得这是他与威震天两个人的事,有太多人在场只会更加尴尬。

但是擎天柱也不知道威震天到底在做什么,他想到红蜘蛛一脸讶异地说威震天该不会外遇了的时候,他的火种就闷得慌。

擎天柱在去的路上连接了威震天的通讯器,他问,“你在哪里?”

威震天好像特地压低了声音,“嗯?……我现在在忙,等一下再说好吗?擎天柱。”

擎天柱嗯了一声便关掉了通讯器,然后加大了磁悬浮载具的马力,他要在最短的时间赶到那个酒店。

————————————

擎天柱来到这个酒店,便看见了在门口着急等候着他的大黄蜂,还有路障。

擎天柱表情有些古怪的看着路障,他很想问路障为什么会和他的侦察兵一起出现在这种地方,但是算了,擎天柱现在想先处理自己的事,年轻人的事等之后再说。


擎天柱向大黄蜂再确认了一遍,他便朝酒店的柜台走去。

柜台的服务员一下子就认出了擎天柱,惊讶之余,他笑容可掬地询问道,“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擎天柱大人。”

现如今的执政官有两个,一个是擎天柱,另一个是威震天,这是赛博坦人民都知道的事情。

只是令这个服务员惊讶的是,今天这两位大人物居然都出现在了这个酒店。

擎天柱顿了顿,他站在柜台前犹豫了一下,才客气地问道,“你好,我……想知道威震天在哪里。”

那个服务员机器人愣了一下,显得有些为难,“大人,我们不能泄露客人的信息,即使您身份特殊。”

擎天柱皱了皱眉,他明白眼前的机体是在尽他的职责,他不应强来。但他必须知道威震天在哪里。

还不等他想出合适的理由时,身后的大黄蜂先开口了,“威震天想做坏事,再拖就要出事了!”

擎天柱和那个服务员都顿了顿,接着那个服务员就立刻掏出了一个房卡,他瞪大了蓝色的光学镜看着擎天柱,“擎天柱大人,请!”

擎天柱接过房卡,有点哭笑不得。看来威震天破坏大帝的形象还是深入人心啊。

那个柜台的服务员还想帮擎天柱叫来几个安保,但被擎天柱委婉谢绝了。他拿着房卡,大步往那个房间走去。

大黄蜂和路障跟在他身后,他们两个互相对视了一下,大黄蜂才担心地走到擎天柱旁边,“大哥,你还好吧?”

擎天柱看了大黄蜂一眼,神态淡然,“我还好,大黄蜂,但回去后你也许可以跟我解释一下今天你为什么在这里。”

大黄蜂愣在原地,路障安慰似地拍拍他的黄色小跑车的肩膀。

擎天柱默默地走在前面。他也不是有意要把大黄蜂管得太严,只是大黄蜂还年轻。擎天柱对他汽车人阵营中的所有机都有一种不能松懈的保护欲。

但是擎天柱对他人体贴,却从来没有关心过自己。

他对自己的感情太过迟钝——好吧,或许还有对待那个叫威震天的机体的时候。

擎天柱在这短短时间内也想了很多,如果威震天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和别的机体好上了,那他该怎么办?原谅威震天?毕竟一开始是他忽视了威震天的感受。

只是……一想到威震天此刻或许正抱着其他的机体,擎天柱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抚上自己火种的位置,觉得体内的能量液都流通不畅。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

从擎天柱成为领袖后,他就时刻只记得自己肩负复兴赛博坦的使命——对弱者的怜悯,对自身的严苛,对和平的渴望,还有对敌人的不屈。

那些儿女情长,一直极少在他的思索范围内。他没有时间去想,他也没有余力去想。

或许他曾经也有过那么几段刻骨铭心的日子,但是漫长的岁月和无尽的战争早就迫使他必须把那些无关的回忆掩埋在火种深处。而一直在挖掘他过去的记忆,并且时刻提醒着他的世界不是他一个人的,不就是威震天么。

曾经憧憬的对象,“曾经”的敌人——擎天柱注定不平凡的生命中充满了戏剧性,还有那个叫做威震天的家伙。

想到这里,擎天柱的光学镜有一瞬间变得柔和。但他抬起头,便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房卡上写着的那个包厢。

手上抓着那张房卡,擎天柱又犹豫了。

身后的大黄蜂和路障见状,都没有出声。

忽然擎天柱听见房里传来了细微的女机的嬉笑声——好吧,擎天柱承认此刻的他居然忍不住想要装弹上膛。

擎天柱紧皱眉头,他合上了面罩便刷卡打开了房门,身后的路障立刻捂住了大黄蜂的光学镜,以防他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房内的场景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样……擎天柱顿时愣在原地。

————————————

只见威震天坐在沙发上,一手抚着下巴,表情认真地看着他眼前的一个电子荧幕。

而荧幕旁站着一个美丽苗条的女机,正绘声绘色地比划着手,像是给威震天讲解着什么。他们周围还站着几个比较矮小的机体,手上都抱着厚厚一叠的数据板,在一旁待命。

擎天柱眨眨光学镜,路障也一脸愕然地放下了捂着大黄蜂光学镜的手。

感觉到动静,看着荧幕的威震天把视线转过来,看到突然出现在门口的擎天柱,他吃惊地瞪大了他的光学镜,“擎天柱?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擎天柱尴尬地咳了一声,他想转移话题,“……你在干什么?”

威震天从沙发上站起来,向擎天柱走去,“我不是说了回去再说吗?”

他看了眼擎天柱身后的路障和大黄蜂,冷哼道,“怎么,你们这是要开家庭聚会?”

路障和大黄蜂闻言都别过头,假装在看风景。而擎天柱则侧了侧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正当气氛莫名尴尬的时候,那个女机往这里看了看,看见擎天柱后便惊喜地喊道,“这是……擎天柱大人?”她满面笑意地走了过来,“您来了真是太好了,威震天大人一直做不了决定。”

“等等……”威震天顿时扶着额头,想要制止却发现事情已经不能隐瞒下去了。

“什么决定?”擎天柱显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看了一眼威震天,才低头对那女机问道。

“您好,我是赛文娅。”那个女机弯着月牙眼,笑着说。

“是‘查维’的负责人,现在正为威震天大人推荐了几套最热门的出行方案,但是大人一直拿不定主意,果然当事人在会比较好呢,您说对吗?威震天大人。”

“不对……他不知道。”威震天翻了翻白眼,没好气地说。
(查维是自创的东西,意为travel )

擎天柱眨眨光学镜,他大概知道了。

“查维”是一个在赛博坦上挺受欢迎的旅游组织,他在爵士那里听说过,而且它还是国家的一个缴税大户。




擎天柱松了一口气,似乎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但他还是发出了他的疑问, “你要出行吗?”

擎天柱已经略过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问题,直接问威震天的事。

但威震天动了动嘴唇,却偏过头,不想回答擎天柱的问题。

那个叫做赛文娅的女机见状,便很识趣地接过话题,“威震天大人看的方案是双机游噢,擎天柱大人。威震天大人为了您,可是费尽了心思。”

擎天柱顿时看向威震天,而威震天还是偏着头,只是他银白色的面甲却有着隐隐的微红,这个破坏大帝此时可能在害羞。

“我知道你不想弄这些东西……”他低沉地说道,“但是该死的,我怎么就……罢了,你就当没有这回事吧,我也只是突然心血来潮。”

擎天柱看着威震天,吃惊之余也泛起了感动。

他对赛文娅说道,“你帮我们选一个合适的就行,时间我们过后决定了再告诉你。”

“好的,我懂了。”赛文娅点点头。

其实她一开始听威震天说他的火种伴侣是擎天柱的时候,她也有点吃惊,但过后她也完全接受了并竭力为威震天推荐她的蜜月方案。

世界那么大,什么爱情不能被接受?


——————————————
“你愿意和我出去走走?”听到擎天柱的话,威震天微皱着眉,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我的汽车人告诉我要劳逸结合。”擎天柱有点无奈,看来威震天把他当成了只会工作的机器了。

“你之前可不是这样说的……”威震天皱着眉,嘟嘟囔囔的。

“我……”擎天柱张张嘴,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路障却走上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大人…你们要打情骂俏可以,等我们走了之后?”路障默默吞下了这口狗粮,他也想赶紧和自己的小跑车出去快活。

威震天看了一眼擎天柱,然后转身一言不发地走进房间深处。

“我们可能需要谈谈。”擎天柱看了看威震天,又看向大黄蜂,大黄蜂点点头,然后领着那个女机和一群机体出了房门。

他们都乐意给这对火种伴侣制造单独相处的机会。



——————————————
擎天柱关上房门,此刻房里只剩下他和威震天两个机。威震天走到床边坐下,抬头看着擎天柱。

“都走了?”

“嗯。”擎天柱转身回道,他的脚步踌躇着,犹豫着在哪里坐下好,然后他选择在床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所以……”威震天看着擎天柱,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不知道你还掌握着我的行踪。”

“我没有跟踪你,只是我的汽车人偶然看见。”擎天柱换了一个让自己坐得比较舒服的姿势,他的一只手搭在沙发扶手上,他的声音还是很平静。

“噢?看到我,然后呢?”威震天嗤笑一声,“连我们领袖都亲自出动了。”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沙哑,此时听起来却有着淡淡的嘲讽。

“我以为你不会再理会我。”

威震天知道擎天柱为什么在这里,肯定是因为他误会了什么。

虽然威震天暗地里也庆幸着擎天柱还是会在意他,可是不管怎么想,他还是觉得有些不爽,非要等到他离开他,擎天柱才会注意到自己吗?所以他的语气也不自觉有些生气。

“我……没有这种事。”擎天柱轻声说着,这种总是淡然的态度却越发使威震天烦躁。

“我真是……我真是搞不懂你,擎天柱。”威震天恼着擎天柱不愿多说什么,他就像在给一个空盒子投注感情。

威震天颓靡地垂下头,他纵横沙场的霸气在现在的擎天柱面前根本荡然无存。

“威震天……”擎天柱看着气场接近崩溃的威震天,他站起身,慢慢靠近威震天。

“我可以理解你一直以来养成的处事方式,我会尽力配合你,可是……可是你能不能也为了我,就一下,多看我一眼——多看我一眼……。”威震天闭上光学镜说着,他的声音充满了疲倦和恳求,他真的非常渴望。

但他刚说完,他就感到自己身前有些动静,他睁开光学镜,发现擎天柱就站在他的面前。

“……你怎么了?威震天。”擎天柱低头看着威震天,他光学镜里的湛蓝色通透得让威震天移不开目光。他曾几何时就被这样纯净的颜色吸引了心魄,那是和他完全不一样的颜色。

“我累了……”威震天抬头看着擎天柱,缓缓地说着。

他爱擎天柱,就是爱得太深,才会让他得不到满足,得不到他想要的一切。

擎天柱望着威震天有些失神的表情,火种传来了一阵刺痛。

他忽然伸出手,抚上了威震天的面甲,然后弯腰吻住了他。

威震天愣了一下,看着突然在他眼前放大了的擎天柱的脸,震惊不已。擎天柱看着目不转睛盯着他的威震天,缓缓离开了他的嘴。

“有人告诉我……”擎天柱勉强地笑着,他松开威震天的面甲,握起他的手,“如果爱一个人就要这么做。……很抱歉我一直忽视了你的感受,威震天。”

威震天望着他,仍旧沉默着。

“我自私地以为你会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不管我做了什么……但我错了。”擎天柱半蹲下来,抬头看着威震天。

“感情是需要认真培养的,我承认我在这方面做得不好,我会努力。我也不奢求你能原谅我……”擎天柱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不会和一个不爱的机体在一起。”

威震天颤了一下机身,他叹了口气。

擎天柱都这么说了,他还有什么理由生气,他就是太容易给擎天柱牵着鼻子走。

在战场上,破坏大帝可以和领袖匹敌,甚至更胜他一筹,但在感情上,威震天却总是先缴械投降,谁让他爱擎天柱爱得深沉,他不忍心伤害擎天柱丝毫。

他败了,败在擎天柱的温柔乡里。


威震天感到无奈,他重新振作,手掌一翻反握住擎天柱的手,“你这是在表白吗?嗯?还是在求婚?”

擎天柱看着恢复了耍流氓语气的威震天,他有些忍俊不禁。他站起身,想要收回自己的手,“你的接收器是不是该整整了。”

“擎天柱,你不知道你把我折腾惨了吗?”威震天撇撇嘴,他紧紧抓着擎天柱的手,不给他挣开。

“看吧,我原谅你了,但你要怎么补偿我?”

————————————————
未完

评论(4)
热度(53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ro大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